台灣高速大道收費站,過了這站就要揮別港都高雄前進台灣的中央山脈了.

台灣地理地形主要以山地,丘陵,盆地和平原組成.但是由於地殼被擠壓的關係

在台灣基本上三分之二都是山地和丘陵,南北縱貫全島,其中以中央山脈為主體,地勢高峻陡峭.

台灣山多,就連我們現在正在行駛的高速大道的高度也有一個丘陵(Hill)的高度了.




放眼望去,前方都是中央山脈的山.

就連們所處的地方都有着丘陵的高度,台灣平原地買少見少...難怪樓價那麼貴...






到了天長地久橋的地久橋段~

觸口是通往阿里山的關口,在當時居民要來往兩地的話必須越過底下的八掌溪,由於溪水不穩定架橋的話又容易被溪水沖走,因此在1937年(日治昭和12年)在日本人感念的天長節(日本天皇生日)和地久節(皇妃生日)建成這座天長.地久橋~

也許當時建造這座橋的初衷是銜接觸口和阿里山兩地

但或許天長地久的橋名深具情意現今總讓人聯想到浪漫和幸福


悟濟童子:施主,我像不像當年的郝邵文?


看到這一幕我不得不聯想到 周星馳和李力持的 《少林功夫好耶》


大师兄: 你是金刚腿 
阿星: 我是金刚腿(大師兄:好好耶~)



悟禪童子: 看我怎麼踢~!

業程:我也來!!!!

我:穿著牛仔褲我看你怎麼踢...莫要卡到陰...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傑是建廟濟世的好地理,故而一直鎮守在此,有一天晚上就給一位邱姓人家夢中化景指示,看到一位身穿破衣,手拿破扇的神像,要在此地行醫濟世,指示邱姓人家要雕刻金身,還在半信半疑當中,又多次夢到神佛指示,屢次神蹟顯化之事都一一實現,逼不得不相信之事。

-source from 嘉義縣觸口天長山龍隱寺網站




七寶銅精鑄的天公爐




問了小曾,現在進行的是出遊儀式(類似柔佛古廟游神)

不過柔佛的是大大小小的廟宇眾神出遊這個則是一個移座,從一個廟宇到另一個~






信徒手中捧著的就是眾神金身

虔誠~


好喜歡台灣的民俗文化~

曾經有其他宗教的朋友告訴我(不點名); 你們怎麼一年內那麼多儀式?

我只能回答:“神太多,儀式自然多”

哈哈!




乩童化作濟公普渡眾生!


濟公特別喜歡小孩子嗎?哈哈









燃炮歡迎樓的炮響結束這一天~



活佛濟公~雲遊至嘉義~


結束早上龍隱寺之旅,現在前進 台18線!前進阿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