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光寺
日本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戰後送給中華民國佛教協會部分頂骨舍利,
1955年迎靈骨來台,1958年安奉於日月潭畔的玄光寺。

从水里一路兜兜转转下来, 颠簸了几阵才到了日月潭
这5天的高山旅死未? 还好 但台湾的山路总是让我们有排好受

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并没有先到旅店休息
反而把握时间先买了几张游湖券
(晕车不够,赶着来晕船)

今天!日月潭游湖 然后明早再去日月潭九族文化村!
诶 游湖归游湖 到了这里还是先跟大家分享日月潭几样美食
原住民街头表演

阿婆茶叶蛋

难得从人群中得救
我的蛋疼了, 裂了...爆了
大卖的阿婆茶叶蛋
店铺前面人潮汹涌~

大陆客啊 别挤内
很多的大陆客到日月潭啊, 据说是故宫之后第二大热门景点
为了一颗蛋失态, 不值得

难得从人群中得救
我的蛋疼了, 裂了
看图说故事

话说...ahem 是酱的
我们猜拳, 然后输得上来这楼梯看看这里是什么东西

结果我输了
上来一看, 停车场也罢了

偏偏这个鸟解决方案
是我提出的!

玄光寺石头





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
祂在台湾最终安眠的地方
辗转来到了伊达邵
这里可以收集盖章

码头游客中心设计得很像船头
旧名德化社的伊达邵码头,因为当初不喜“德化”这名字
感觉像蛮夷被德教感化这样的意思,就对他们而言是种污蔑
所以就易名为 伊达邵 啦

伊达邵是日月潭南岸最大的聚落,也是邵族人聚集的村落。
其中每年农历八月间正是邵族的丰年祭,也是戚时祭仪中最重要且最盛大的祭典
但我们前去的时候并不逢时,而是冲着美食~
嘿 阿萨姆红茶

Lipton红茶的远亲 阿萨姆比较甜些



日月潭教堂

到处都在吃麻薯

日月潭邵族手工制的小麻薯
小嘛
全都很大颗叻,很饱!


猫头鹰小姐独爱的猫头鹰工厂

我跟业程是肉食动物

看了旅游手册就先mark好这家饭饭鸡翅
饭饭鸡翅嘛,就是鸡翼里头填充糯米饭的啦

填充.鸡翼 台币60元

鸡油都渗透的米饭

饭饭鸡翅~since2010 至今才3年就那么热卖


食尚玩家曾采访的芋签
诶,该怎么说 就像表皮是烤了甜酱 内里是芋头馅
和你吃芋头糕差不多, 只是这个是压扁版

7-11
到处可见的 7-11



樱花船?

夜幕下垂前抵达水岸咯~

台湾天色还真亮,都已经7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