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美濃的地廣人稀,旗山就顯得嗯....如果不是大雨作怪其實也蠻多人的

今天我們將前往旗山老街,而且主題只有一個那就是吃!!

從美濃前往旗山蠻近的(不出十多分鐘就到)

所以以後把這兩個地方聯繫一併走完才值得哈哈

當天到旗山就下起了滂沱大雨, Raining cats and dogs稀里嘩啦的(台灣的雨真的不是開玩笑)

沒辦法!撐著傘一起浪漫漫步旗山老街去!


大導演~看到這,我笑了


旗山老街泛指的是中山路,旗山的中山路沿路都有好多店!會花上你半天的時間停停走走吃吃喝喝.聽所早期的旗山因為發展製糖業而發跡的不過旗山糖廠這次沒去啦~

還未到旗山前曾聞名旗山有好多巴洛克式街屋,嗯~這房屋設計我不大了解不過顯然和檳城維多利亞式的稍有不同. 此外這裡的房子有亭子腳的叻看到嗎?我們這裡稱之為五腳基!哈哈五腳基就是房子底樓預留了一個走廊,加上柱子以內的範圍我們都稱作五腳基也就是旗山的 亭子腳


仔細看每個樓房頂都有一個雕花耶

這就是為什麼被稱作臺灣牌樓厝?

牌匾上仔細看每家都不一樣好似自家的牌匾和品牌一般哈哈








來台灣夏天不能不吃冰,雨天也照殺不誤(聽所冷天吃冰味道更好?)

這就是風靡台灣的枝仔冰城~聽所全台都有他們賣的枝子冰~

而且賣了八十年哦!wow!全台灣人童年的集體回憶吧?

而這家矗立在旗山老街的就是總店啦!


問了當地人枝仔冰城(中文)我們說枝仔~他們聽無,但是一直說著Kee Ya-Kee Ya的

哈哈原來 KIA Peng 就是 枝仔冰!

KIA KIA

在檳城就是走走~

kia!來去去吃kia peng sian! kia!




每次提到總店,尤其是老招牌的食品店我的腦海總會浮現的是 ok...老店嘛總該有個牌匾,老員工,大鍋爐之類.但是一進去....哇!走錯了吧怎麼來到了快餐店?那麼現代化了!哈哈!




巧克力香蕉聖代~女生的最愛~

甜品嘛,我不會品叻.吃起來甜滋滋的~幸福的就是極品吧?



我比較痴迷台灣芒果,所以又點了一個芒果(芒果是夏日限定而已!)

我朋友笑我我痴迷台灣芒果如同痴戀志玲姐姐~哈哈哈哈!


枝仔冰城

營業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10點


歡迎來嘗試台灣最原始~最道地的冰!




旗山車站準備前進下一站?非也非也~

旗山車站停駛很久了,以往是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旗尾線的鐵路車站現已改裝成精品店囖

ok走回旗山北站準備搭乘旗美快捷回高雄去!(沿途看到很大的濟公像!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