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以喬治馬力簡略地介紹了台灣當地人早餐飲食文化,
今天來到的也是位於高雄的早餐店(kopitiam something),
不過這家賣的就一絲西式味也欠奉,
是純粹的中式早餐店哦.

我們之前也曾比較大馬早餐飲食方式和台灣的差異吧,
在大馬早點糯米雞,燒賣及叉燒包配搭一盅茶就叫港式早點,
雖說都是咸點心不過也成了南洋大馬人的一種飲食方式.
今天來到高雄,則看看台灣當地所賣的咸早點是怎麼個吃法~




台灣的早餐普遍都有自己獨立的賣點哦,都是在自家店做自家店賣,
鮮少有類似馬來西亞咖啡店的規模,

所以來到台灣,別以為一家店可以吃遍天下(要花點腳力去找 ==!),
這家店也成了我們消費早餐券的好去處而且和 真愛高雄民宿聯營售賣早餐哦

說了那麼多~還是要推薦大家去住 真愛高雄民宿啦 哈哈



不錯!雖然店家主打的是 豆漿油條!
但是對於想外帶把早餐速戰速決的客人們,這裡也有三文治和漢堡之類的選擇哦,
而且老闆當然也會給外帶.
所有的食物都是擺好在櫃檯前,想吃就掏腰包就對了啦

其中瞄到有些是現做的哦,例如蛋餅,蛋捲和水煎包
(我來的時候kacau了正在煎蛋捲的老闆,你看她的臉多認真~)
還有!水煎包全部在煎盤上等著出爐 thats why 我賴在櫃檯不走,就是為了爭取第一批新鮮出爐的水煎包!


"我知道你和我就像是豆漿油條~要一起吃下去味道才會是最好~

豆漿離不開油條~讓我愛你愛到老~"

老梗啦,豆漿的best buddy就是油條~vice versa

來到台灣怎能不吃豆漿油條啊,只不過油條....ahem 需不需要那麼大條jek?(檳城壟尾也有那麼大的油條王!)



健敏點了油條配熱豆漿,我呢就避開這道啦..

鐘靈的經驗告訴我,早上能讓腸胃通暢蠕動的就是

眼前這辦無辜~裝清純的豆漿啦..........................................(旅行途中不想拼命找廁所.....!)




我的最愛啦~蛋捲~你羨慕叻?蛋黃蛋白混合打散直接下熱鍋煎~拿起來~滿嘴蛋香~嗯~早上刷的牙破功了~



新鮮出爐的水煎包哦!它就是已經煮好的包子(裡面吃出來有韭菜,絲瓜之類~)然後再下平底鍋油煎兩面,上和下.起爐,就可以看到表層金黃色的焦脆~

吃下去的口感有雙重,第一就是包子的嫩;第二就是包子的脆!實在好味!





哈哈哈!回去途中恰巧碰上了台灣郵差!都是"青"一色的青衣!青褲!青摩托!

青色的哈利摩托tim!台灣郵差!帥哦!